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兒上大專 助學計畫籲助一幣之力

2018/7/20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擔心精神障礙的母親乏人照顧,家扶兒郭同學選擇每學期提供新台幣2萬元獎學金及減免學雜費的南部私校就讀。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天啟動助學計畫,盼助她一「幣」之力。

今年學測成績55級分的郭同學,高中原本考上高雄女中,為了陪伴母親而留在高雄市旗山區就學;今年學測成績原本已透過繁星計畫考上國立嘉義大學,但考量家庭經濟和母親,選擇每學期提供2萬元獎學金和減免學雜費條件的南部私立學校就讀。

依北高雄家扶中心這項助學計畫,獲獎助大專生每人每學期可獲頒發助學金2萬元。目前服務貧困與單親家庭有2742戶、4773名家扶兒,上學期就讀大專院校的學生有585名,扣除今年畢業後100多人,但考上大專院校的人數也有150多人。

面對近300名大專學子的新學期龐大學費負擔,北高雄家扶中心雖然有心幫忙,但近年來景氣差、弱勢家庭增多,助學金短缺仍是最大困難點,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連長啟動助學計畫,關心和協助孩子們安心上學。年平均支出大專獎助學金約300萬元。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也表示,家扶的孩子不缺能力,缺的是機會,而經濟不足又常讓孩子就學受到限制。教育是給孩子翻轉人生的動能,而獎助學金能使孩子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輸,幫助孩子穩定就學。(編輯:孫承武)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