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20多年來唯一不能被質疑是操守

2018/7/20 19:16(7/20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市公勇路拓寬拆遷案,縣議員蔣月惠臉書質疑潘孟安「拿了多少」,屏東縣政府繼上午召開記者會,潘孟安下午再親自開記者會強調,他從政20多年唯一不能被質疑的是操守。

潘孟安在記者會表示,屏東縣政府要執行的是一個國家重大建設,依照內政部審訂結果執行,很遺憾卻被說成土地炒作、強拆民宅,他心情很沈重,他來自基層,從不放棄任何和住戶溝通機會,被比喻為大埔案翻版,他很遺憾。

他說,屏東市公勇路拓寬工程是配合鐵路高架化,於民國99年至103年經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原徵收經費只有1億8000多萬,經縣府向地價評議委員會爭取,已提高至3.2億元,工程費只有2000多萬元,這附近沒有一塊是縣府的土地,完全是執行國家重大建設。

潘孟安說,民代也好、公民團體也好,關心公眾事務是好事,但不能散布不實的事情造成社會紛擾,以訛傳訛,他政治生涯20多年,最不能被質疑的就是操守。

潘孟安表示,縣政府去年8月完成徵收公告,如果要強拆,當時就可以做,不必花將近一年時間持續做溝通,他並強調縣府絕對沒有清晨強拆。

潘孟安說,公告後,附近住戶不斷陳情,質疑附近明明有鐵路局用地為何不用,偏偏要徵收公地,縣府也曾把住戶心聲向交通部反映,但交通部並不同意。

至於剩下的抵觸戶是否還會繼續拆除,潘孟安表示,縣府仍會持續溝通。

屏東市公勇路拓寬拆遷案,衍生蔣月惠為聲援住戶咬女警、自己衣服被撕破、蔣為向女警道歉不成嚎啕大哭而暴紅,蔣並在臉書貼文質疑拓寬案中的拆遷費3.47億元潘孟安「拿了多少」。

蔣月惠因一哭暴紅,今天連上5場談話性節目,話題在網路延燒,屏東縣政府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潘孟安繼而在臉書澄清,下午再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編輯:翁翠萍)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