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光山百萬心經入法身 海天佛剎抄經見盛況

2018/7/22 16:22(7/22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2日電)2018佛光山海天佛剎百萬心經入法身「抄經祈福」活動,今天在澎湖海天佛剎大悲殿登場,300多位大小民眾專注一意抄經,感恩喜捨,淨化人心求得心開意解,社會祥和。

海天佛剎百萬心經入法身「抄經祈福」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大悲殿坐無虛席,在滿舟住持引領誦經、星雲大師祈願文與開經偈後,300多位大小民眾在大悲殿內埋頭靜靜的抄寫經文。

馬公市長葉竹林、前縣長賴峰偉與議員陳慧玲、蘇陳繡色及書畫大師洪根深也都到場抄經,年紀最小的是只有8歲的陳玠云與媽媽參加,最為引人注目。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昨天甫為其亡母辦理告別式,今天也都率弟妹們一起抄經,祈求心靈的寄託。

滿舟法師表示,抄經是抄寫釋迦牟尼「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佛教經典,全文只有260字,目前是民間在祈願、祝福、追薦等流傳最廣的一部經,佛光山今年發起「百萬心經入法身」抄經活動,祈可深入經藏、修身養性、長養感恩與喜捨心。

滿舟法師特別感謝國際佛光總會理事、榮譽功德主劉昭明、陳秋琴夫婦2人,贊助百萬心經入法身抄經祈福活動,讓抄經活動得以圓滿完成。

海天佛剎表示,今天所有大小民眾抄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經文,將擇期舉辦奉納法會,全數奉納在佛陀紀念館佛像中。(編輯:翁翠萍)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