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念真扮列車長 弱勢學童樂訪高鐵

2018/8/1 18:10(8/1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日電)台灣高鐵公司攜手桃園捷運及桃園國際機場,舉辦高鐵秘密探索之旅,由吳念真巧扮列車長,帶領弱勢孩童參訪高鐵及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透過真實接觸與旅程,為暑假留下美好回憶。

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今天受訪指出,飛機、火車和恐龍,是小朋友生命過程中3個很重要的部分,在高鐵公司的協助下,由他與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換上高鐵列車長及駕駛的制服,帶領來自基隆與彰化的「孩子的秘密基地」課輔班小朋友,在桃園進行一趟別開生面的「高鐵秘密探索之旅」。

吳念真表示,小朋友不但可以坐高鐵、搭乘機捷、參觀機場、保養廠及各項珍貴文物,更透過互動式的遊戲裝置、一比一的車頭模型及擬真駕駛艙,讓小朋友戴上駕駛帽,一圓高鐵列車駕駛的夢想,貼心的活動設計,讓協會很感動。

江耀宗表示,高鐵公司從2010年起推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在旅客的協助下,今年共募得約新台幣836萬元,並選定「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的弱勢學童為協助對象,在暑假期間提供10梯次搭乘高鐵列車,進行「快樂學習探索趣」參訪活動,完成小朋友的心願。(編輯:張芷瑄)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