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捐贈復康巴士上路 Q萌圖案吸睛

2018/8/2 12:05(8/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去年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的天團五月天,主動捐贈5輛復康巴士給桃園市政府,今天這5輛「五月天號」在市府前首度亮相,不過五月天為求低調,因此沒有辦理交車儀式。

五月天去年底前進桃園國際棒球場連辦10場演唱會,當時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曾透露,五月天在演唱會開始前就表達要回饋桃園的支持,因此決定捐贈5輛復康巴士。

這5輛五月天復康巴士今天在市府前亮相,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這5輛復康巴士的外觀塗裝以黑白色調為主,上頭除了簡單的寫上五月天敬贈字樣,車身兩側還精心印上五月天Q版圖案,還有#mayday字樣,可愛吸睛的程度破表,一亮相就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

社會局表示,五月天復康巴士為桃園限定,這些復康巴士為高頂規格,一輛造價約新台幣170萬元,是桃園市近170輛復康巴士中最頂級的規格,高頂的設計讓內部寬敞,加上新穎設備,對於使用的身障朋友與陪同家屬更為舒適。

桃園市政府表示,目前全桃園共有168輛復康巴士,可提供身障者預約使用,但因部分車輛已達使用年限,因此市府正逐步進行汰舊換新,這次由五月天捐助的5輛復康巴士在今天正式交車後,就能立即上路服務身障朋友。(編輯:李錫璋)1070802


延伸閱讀》五月天阿信曾有漫畫夢 譜曲致敬漫畫大師鄭問
延伸閱讀》五月天的歌就像及時雨 劉若英長沙同台淚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