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東亞青運遭停辦 可知辦世大運努力

2018/8/2 12:47(8/2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去年為了讓世界大學運動會平安舉行,市府進行很多背後的談判;「相對現在台中東亞青運被取消,就知道我們當年要做多少的努力去維持那個局面」。

台北市政府昨天送交議會的書面報告顯示,柯文哲去年雙城論壇前送到國家安全會議的講稿中,並沒有他後來講出的「兩岸一家親」、「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等文字。

柯文哲上午出席「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開幕典禮時受訪,媒體詢問柯文哲,去年雙城論壇致詞時是否脫稿。

柯文哲說,去年出席雙城論壇後,緊接著台北市就要舉辦世大運,所以他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辦好世大運。

由於他7月28日才到大佳河濱公園參加Unite with Tomorrowland電音派對,並高舉中華民國國旗,與全球7個國家連線,柯文哲說:「你說我會喜歡半夜去電音趴嗎?根本不喜歡去。可是為了拉那張國旗讓全世界看到,有40萬線上觀眾在看,我們還是去做了。」

他表示,「我覺得,終究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去年為了讓世大運平安舉行,很多背後的談判,「實在是有時候想起來,事後想想都覺得滿痛苦的」。

因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7月24日在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在中國籍主席劉鵬主導下表決,決議停辦明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柯文哲說:「相對現在台中東亞青運被取消,就知道我們當年要做多少的努力去維持那個局面。」

他表示,「所以做了就做了,反正就是當時的確要去處理這些滿痛苦的」;事實上世大運後來也很成功,達到整個台灣社會空前團結,提升民族自信心的目的。(編輯:張銘坤)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