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南港蓋公宅 交通不會重蹈內湖覆轍

2018/8/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南港未來可望發展為北台灣最大的生技產業聚落,但在南港機廠興建1500戶公宅後,上班族可以直接住在這裡,南港交通「不會重蹈內湖的覆轍」。

柯文哲出席南港區「都更駐地工作站」開幕典禮時致詞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大部分已經就緒,現在市府的主力部隊都調到東區門戶計畫上;東區門戶計畫以南港車站為中心,在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年底完工、明年開幕後,南港「光是每天進出就是3萬人」。

他表示,以前搭捷運板南線一過市府站,人潮就明顯遽減,「以後你放心好了,一直到南港都滿滿的」。

柯文哲說,國家會展中心即將完工,很多過去在信義區舉辦的國際展覽會移到南港,周圍的旅館一定會賺錢,台肥公司與中信金控的開發案也即將動工,「南港未來恐怕會比信義區還熱鬧」。

另外,他指出,南港未來可望發展為北台灣最大的生技產業聚落。生技產業聚落的好處是比較乾淨,不會造成環境污染,還有一個好處,高科技人才接受的教育與生活水平比較高,犯罪率也比較低。

柯文哲說,內湖每天有15萬人上下班,「那當然塞車」;市府正在南港機廠興建1500戶公宅,可以讓上班族直接住在這裡,加上南港機廠附近就是捷運站,出入非常方便,因此,南港交通不會重蹈內湖的覆轍。(編輯:梁君棣)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