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走訪東北角 要打造新北成六都第一名

2018/8/2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走訪東北角說明政策主軸,用5個引擎推動都市再生、4個總體檢、3個關心扶老攜幼、鄉鎮特色2.0及打造一千萬人的舞台,要讓新北從六都後段班變成六都第一名。

蘇貞昌今天走訪東北角地區,首先到貢寮仁和宮向媽祖參拜,祈求風調雨順。蘇貞昌表示,貢寮離新北市政府最遠,但卻是他當縣長時跑最多次的地方。他知道貢寮居民最怨嘆的就是核四,所以民進黨一再努力,終於讓非核家園入法。

蘇貞昌說,核四封存已是全民共識,前總統馬英九也在任內封存核四,這是馬英九依照民意所作出的決定;但現在馬英九卻開始說要重啟核四,將貢寮居民連續好幾代的抗爭與全民共識視為無物。侯友宜身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應向市民表達態度,不能閃躲。

蘇貞昌說,他一定會繼續跟大家站在一起,讓核四不再重啟,而跟著大家一起讓貢寮海洋音樂祭辦的更好,讓人越來越多,大家生意也越來越好。

蘇貞昌也向鄉親說明政策主軸,他將用5個引擎推動都市再生;4個總體檢來檢視學校、公共設施、交通及陳年積案;3個關心來扶老攜幼,照顧長者與小孩;一鄉鎮一特色2.0來帶動產業創生;最後要打造新北市成為一千萬人的舞台,「54321,新北要第一」 ,要讓新北市從六都後段班變成第一名。

蘇貞昌至雙溪與地方人士座談時表示,雙溪人口不到一萬人,但面積比板橋大,在他擔任台北縣長期間,即便雙溪位處偏遠地區,但他仍時常到雙溪傾聽居民需求,為居民的需求奔走,現今台北縣升格成新北市,但地方卻降格,而且越偏遠的地區受害越深。

蘇貞昌說,過去鄉長是地方選出來的,現在區長由市府直接派任,有心做事的卻不了解地方,居民有事都要找里長,但里長卻沒資源做事,如果市政府給資源,新北1032個里的里長都認真做,新北就會變美了。

蘇貞昌今天最後一站公開行程是參訪瑞芳農會,農會現場高掛「歡迎蘇市長蒞臨指導、高票當選」的告示,蘇貞昌一下車,便受到農會幹部熱烈歡迎,

蘇貞昌說,在他擔任縣長期間,就有3次的國宴都辦在縣府大樓,不僅將雙溪山藥、五股竹筍、深坑豆腐、文山包種茶搬上國宴,也讓來自世界各國的貴賓看見新北市的特產,未來他要用同樣的態度讓新北市更好。

由於偏遠地區交通不便,捷運、公車都不會到,蘇貞昌表示,他若當選,未來會組成「小黃」公車,由市政府補助差額,要讓在地居民、外來的遊客都能更方便抵達。(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