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偏鄉小學獲獎動畫返鄉放映 鄉親引以為榮

2018/8/4 16:02(8/4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4日電)「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今、明兩天在雲林縣斗六中華電影城放映,麥寮鄉興華國小獲獎動畫影片「糖果工廠的秘密」也躍上大螢幕,讓鄉親引以為榮。

由文化部指導,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最終站,今天抵達雲林,一連2天共播映5場精彩影片,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張凱傑、公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林永青也到場共襄盛舉。

雲林麥寮興華國小師生團隊參加公視「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拍攝動畫「糖果工廠的秘密」,日前在「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獲15歲競賽單元首獎及觀眾票選獎,這部動畫片也在國際兒童影展放映名單中。

張凱傑表示,興華國小是僅有43名學生的偏鄉小學校,11名師生團隊卻成功運用有限資源呈現雲林在地的故事,並揚名國際,讓雲林鄉親引以為榮。

林永青指出,麥寮興華國小花半年時間拍攝「糖果工廠的秘密」,在國內外影展均獲得評審肯定,因此特別安排在雲林巡迴場次中放映,讓雲林鄉親看到在地孩子的創作,同時鼓勵孩子踴躍參與影像創作,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糖果工廠的秘密」以雲林在地花生、西瓜和熊為故事主角,描述經濟工業發展下,人與土地和環境的關係,製作過程中,總共拍攝6000多張照片,再串接成動畫,呈現台灣環境議題。興華國小師生團隊將於明天動畫放映後,與鄉親分享創作理念及過程。(編輯:施燕飛)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