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不選北市 丁守中:應有所感受

2018/8/5 15:40(8/5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對此,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兩岸回到九二共識才是最好,並說民主進步黨拚反中對台灣不利,呂秀蓮應有所感受。

丁守中今天出席中華慈光愛心會「大愛獎」身心障礙者傑出尊長表揚頒獎典禮。媒體會前聯訪詢問如何看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並籲全民超越藍綠及統獨對立,同心協力為台灣尋找第三條路。

丁守中表示,兩岸之間回到九二共識、共榮互利、發展經濟,這對台灣是最好、對台北也好,民進黨現在要拚台獨、拚反中,搞得兩岸硬碰硬,這對台灣絕對不利,呂秀蓮應該有很強體驗和感受。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連署「以核養綠」公投一事,以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說核廢料問題若未處理好就不應續用核能。丁守中表示,自己是支持乾淨、安全的能源政策。

他說,自己過去反核四是因為有安全疑慮,但反核並非他的神主牌,自己也是支持核一、核二和核三,若能用公投方式選擇能源政策,不失為好的方式。

丁守中稍後出席活動致詞表示,他看到中華慈光愛心創會會長郭楊代珍致力公益精神,深受感動,認為北市邁入高齡化社會,更需要照顧服務員和日間安養及托老中心等設施,希望建立北市成為敬老孝親典範,若上任後也將恢復重陽敬老金。

現年93歲的郭楊代珍在丁守中攙扶下步入會場,她上台致詞時說,感謝各界歷年來為愛心會加油打氣,自己要為社會國家做事,目前愛心會已購置好土地,將來要繼續興建安養中心,照顧更多社會弱勢者。(編輯:張銘坤)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