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拚育成獨角獸 韓國瑜籌青創基金

2018/8/6 13:36(8/6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公布會打造高雄為青創沃土,育成高雄青創獨角獸公司。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也提出募集百億青創基金助青年圓夢。

陳其邁今天在馬玉山紅頂榖創咖啡召開記者會提出「青年創業我挺你」政策,同時邀請3名青年談創業歷程。

游子昂經營格外品水果加工、孫義智自創服裝品牌,他們表示,草創事業之初面臨資源籌備問題,不管是資金、政府協助窗口或是辦公房舍的提供都曾面臨困境。他們期待市府可以協助資金、宣傳和媒體等支援。

游子昂說,他的格外品農產品加工曾因尋求經發、農業或教育局的協助徒增時間流程。他與孫義智的公司經營3年多,勉強收支平衡,他們表示創業最期待市府提供資金、資源讓創業快速品牌化。

陳其邁表示,深知青創困難,提出「我挺你123」政策要設單一服務窗口;資金、資源雙管協助,實現新創、微創、文創3種青創,讓青年夢想發電。他打算將高雄銀行轉型為新創銀行並成立城市級投資公司,募集創投資金,針對AI等產業選定績優者投資協助發展。

他指出,除了資金協助還會以共享工作、孵化器以及加速器提供資源協助育成,市府盤點閒置空間作共享工作場域,公部門資源整合打造高雄為投資沃土,並培養出高雄的獨角獸公司(估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受訪表示,要和企業共募新台幣100億元,作為「青年創業基金」,讓40歲以下有創業點子的年輕人,都有機會得到資金援助。他說市府編列30億元基金,其餘對外募集;市府投資青創並取得股權。

韓國瑜說,投資青年創業讓有志創業的青年得到創意揮灑的空間,沒有資金的後顧之憂,青創資金成為支持青創的活水。(編輯:孫承武)107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