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火車站前父愛銅像重整 父親節宣告落成

2018/8/8 10:46(8/8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矗立在台北火車站北二門前的「父愛」銅像,從1992年落成至今,因地震及地層下陷等原因,由原本捐獻銅像的台北市北區扶輪社重新整建並遷移,特別選在父親節的今天宣告落成。

台北市北區扶輪社今天舉辦「父愛」銅像奠基搬遷典禮,社長林文進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等人皆出席。

主辦單位表示,為感懷所有父親教誨之恩,特地委請名雕塑家楊英風之子楊奉琛打造「父愛」銅像,並用蒙太奇手法,在一個雕塑串接兩種不同時空的景物,為父慈子孝概念做最精繪描述,並在1992年8月8日選定座落在台北車站北二門,近年來更是台北車站的重要地標。

林文進致詞時指出,「父愛」銅像會選擇座落在台北火車站前,是期盼透過銅像讓行經北車的旅客,瞭解父親為了兒女及家庭的辛苦付出,銅像落成時,也邀請當時擔任總統的李登輝親臨剪綵揭幕,並親題「父愛」二字。

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站站長黃榮華受訪時說,「父愛」銅像原設立在北二門前的階梯,設置時間長達20多年,過程中遇到地震等因素,導致原本設置銅像處出現地層下陷等狀況,讓銅像稍微傾斜,為考量安全性和觀瞻,扶輪社今年和台鐵溝通後,決定重新整建並遷移至靠近市民大道的人行道。(編輯:李錫璋)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