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顧寒士 社福團體高雄楠梓設站發餐援助

2018/8/8 16:54(8/8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8日電)人安基金會強化照顧寒士,規劃在高雄市楠梓區新設平安站,目前先提供發餐即時援助,後續再提供防寒、防病和工作轉介等服務,擴大平安站的服務項目和區域。

人安基金會高雄市楠梓區平安站於7月新設,開站站長華國興今天表示,為加強照顧當地的寒士、街友、清寒婦女及長期失業致生活困頓者,因此新設站,轄區內約有低收入戶1000戶。

新站草創設立初期,固定於每週一、三、五的上午11時,在位於楠梓區德賢路與德惠路口的翠屏里活動中心旁供餐,並發放泡麵、乾糧提供缺食者即時援助。

華國興表示,再計劃於楠梓區周邊尋找服務據點,結合在地資源就近提供寒士服務,例如一旦有強烈寒流來襲,服務據點即可開設避寒站,提供熱食、熱水澡和禦寒衣物與避寒留宿等服務。

對於清寒婦女和單親媽媽的就業輔導,人安也推動「烤地瓜謀生方案」,提供參與者免費借用地瓜爐及提供三袋地瓜,協助自立,解決單親家庭經濟及孩子教育的困境。(編輯:陳政偉/卞金峰)107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