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病例曾到宜蘭 縣府緊急噴藥消毒

2018/8/9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新北市60多歲男子感染登革熱,他曾在6日病發前一天,到宜蘭一家休閒農場旅遊。為防止疫情蔓延,宜蘭縣衛生局等單位今天前往這家休閒農場全面消毒,做好防治與環境整理。

盛夏是登革熱疫情容易蔓延時期。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內自今年7月以來,已出現1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有一名新北市新莊區60多歲男子於8月6日發病前一天,也就是5日,曾到宜蘭縣員山鄉一家休閒農場旅遊。

縣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霞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這一例個案在登革熱病毒血症期(個案發病的前1天到後5天期間)來過宜蘭縣,若被蚊蟲叮咬就有可能造成疫情擴大,衛生局昨天獲報後不敢大意,先派員前往農場進行周遭環境病媒蚊調查,現場發現4個積水容器,但都沒有孳生孑孓,同時要求業者清除積水。

她表示,今天上午,縣府環境保護局與員山鄉公所人員進一步到農場噴藥消毒,農場室內也以煙霧噴罐消毒,希望達到全面性防疫措施。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呼籲,縣府已要求各地公所做好防治與環境整理,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縣民與遊客不用恐慌,也請民眾做好「巡、倒、清、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的4步驟,隨時動手清除積水容器,把家戶內外環境整理整齊乾淨,尤其是盆栽底盆、廢棄輪胎、屋簷溝及水溝壁等應定期刷洗,減少孳生源產生。(編輯:梁君棣)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