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訪地瓜園 侯友宜:支持青農地方創生

2018/8/10 13:46(8/10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0日電)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金山參訪地瓜園,並發表行動政見「地方創生」。他表示,未來要讓返鄉的青農協助社區營造,另以APP連結生產端及消費端,協助農民減少轉銷成本。

侯友宜上午前往金山探訪返鄉青農賴家華開設的「汪汪地瓜園」,親身體驗挖地瓜,也品嚐窯烤地瓜及地瓜周邊商品。

賴家華指出,青農返鄉最重要的是多角化的經營,非產季時,地瓜園以食農教育為主,地瓜產季時則結合觀光農業,讓民眾體驗採地瓜、焢窯,一年四季都有相對穩定的收入。

侯友宜表示,農業發展應該與在地創生連動,除了農業技術不斷創新研發以外,這些新的友善農法,應該結合地方的觀光休閒產業,例如金山就可以結合北海岸的觀光人潮,鼓勵年輕人返鄉,改變偏鄉的人口與產業。

他說,未來市府就要扮演行銷者的角色,除了鼓勵大家「吃當地、吃當季」,未來也要在人潮聚集的地點推動假日市集,讓消費者能直接購買產地商品,同時透過智慧APP的平台管理,把生產端及消費端聯結,透過政府找到更優質的宅配公司,也減少農民的管理運銷費用。

針對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也在金山有拜會行程,侯友宜表示,大家關心農業都是好事情,不管是農業、茶葉,甚至是漁業,每一個參選人去關心是常態。

對於網路質疑參加救護志工頒獎活動違反行政中立,侯友宜則表示,救護志工、義消團隊都是民間團體,多年來與他並肩作戰,支援政府奉獻付出,他非常感謝。當天他是應邀參加,尊重主辦單位的所有安排。(編輯:李錫璋)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