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健康工作環境 職安署與精密機械業簽署伙伴

2018/8/10 14:25(8/10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與台中市精密機械製造業簽約締結伙伴合作關係,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工作者更健康,產業更進步,促進職場安全衛生升級。

職安署、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密機械發展協會、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廠商協進會等,今天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舉辦精密機械製造業健康伙伴簽署儀式,締結伙伴合作關係,協助產業營造勞工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

鄒子廉致詞指出,台中是精密機械製造業重鎮,希望透過安全伙伴模式與各行業聯結,保護勞工健康,職場安全外,雇主也要注意工作者狀況,鼓勵企業提供勞工健康服務及管理,大家一起合作,讓勞工更健康,產業更進步,在工作場所內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務。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凡是國民的健康都是國健署的責任,勞工也是國健署服務的對象,一個公司裡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勞工人力,老闆重視勞工健康,企業就會賺錢。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指出,精密機械業佔中科園區的4成,由於企業都朝自動化發展,現在機器人的數目與勞工人數差不多,許多3K性質的工作都逐漸由機器人操作,盼企業能提供員工更好的工作環境。

職安署指出,在健康伙伴簽署後,將委託成立北、中、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作為輔導窗口,提供工作相關疾病預防、職場健康管理、臨場健康服務等諮詢與經費補助,補助項目包括工作環境、製程及設施改善,如果願意擔任示範企業,每年最高可獲補助新台幣100萬元。(編輯:施燕飛)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