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耀遠神父96歲生日 獲頒雲林榮譽縣民

2018/8/10 17:34(8/10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0日電)雲林虎尾若瑟醫院今天表示,創辦人之一的畢耀遠神父在96歲慶生會上,獲得雲林縣長李進勇頒贈榮譽縣民證書,感謝募款興建醫院學校,奉獻台灣土地超過一甲子。

位在雲林縣虎尾鎮的天主教若瑟醫院舉辦仲夏感恩餐會,慶祝精神領袖畢耀遠神父96歲壽辰,並感謝各界對「若瑟醫院在雲林」的歲月給予的支持。

包括雲林縣長李進勇、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虎尾鎮長林文彬、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企業、社團、藝文等各界與會慶祝。

李進勇表示,早年雲林醫療資源非常匱乏,畢耀遠神父與已故松喬神父創辦若瑟醫院,體現「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真諦,無私奉獻台灣土地,幫助許多雲林鄉親,情操令人感佩,以榮譽縣民表達最高敬意。

在感恩餐會上,若瑟醫院特別製作畢耀遠神父故鄉荷蘭風情的生日蛋糕布置,並播放「跨越時空愛上『祢』」照片集錦,道出畢耀遠奉獻台灣土地超過一甲子及若瑟醫院拓展偏鄉醫療、長照服務的點滴故事,還有贈畫、送神父最愛的巧克力等溫馨畫面,現場瀰漫溫馨。

醫院同仁稱為「荷蘭來的台灣人」的畢耀遠神父,1954年從故鄉來到台灣雲林,喜歡帶著相機四處拍照,曾辦過引起迴響的攝影作品個展,更懷著信仰之心說「我來,是為了與你們一起認識天主」。

1923年生於荷蘭的畢耀遠神父與來自比利時的已故松喬神父,在虎尾創建天主教若瑟醫院,在虎尾及沿海地區居民眼中,身形高挑的畢神父與體型渾圓的松神父,形成耀眼對比的最佳拍檔,也是與民親近的溫馨傳教士,就像家人一般。

畢耀遠神父先後獲得2011年內政部頒發「傑出永久居留外僑終生奉獻獎」、2015年總統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2017年吳尊賢文教基金會「慈善服務類愛心獎」等多個國家與社會團體的獎項,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台灣是我的故鄉」,對台灣的奉獻行腳,一如家人奉獻家鄉的溫馨。(編輯:翁翠萍)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