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民進黨議員初選出爐 蔡建偉出線

2018/8/10 18:02(8/10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0日電)民主進步黨金門縣黨部辦理首次金門縣議員提名初選全民調,由蔡建偉和許仲雄角逐。結果今天揭曉由蔡建偉勝出,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年底唯一一席的縣議員。

金門縣議員選舉有三個選區,民進黨只在第一選區提名。原第一選區、也是金門唯一一席民進黨議員陳滄江並未參加這次議員黨內初選,地方有傳言陳滄江考慮轉戰縣長,但未獲本人證實。

至於公布的民調,縣黨部執行長洪海水今天表示,這次民調是委託趨勢民調公司訪查,9日傍晚訪問622份有效樣本。民調公司總監關智宇今天從台灣飛抵金門現場開封民調資料。

民調結果,蔡建偉支持度為11.8331%,贏過對手許仲雄的10.0173%,拿到第一選區(金城、金寧和烏坵)議員選舉參選門票。初選結果由縣黨部主委吳增允主持召開縣執委會確認後,報黨中央核備完成提名程序。

縣黨部表示,蔡建偉是縣黨部執行委員,長期參與黨務,與社會脈絡連結極深,時常在網路上對時事提出自身看法。蔡建偉在得知初選勝出後也表示將全力以赴爭取勝選。

吳增允表示,這次初選民調是縣黨部史上首次金門縣議員初選由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而且過程順利,雙方也展現風度,不管結果誰勝出,都已締造新的民主里程碑。距年底投票日僅剩100多天,將全力輔選依循黨內民主制度出線的蔡建偉。(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