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技能競賽閉幕 副總統頒贈金牌

2018/8/10 18:42(8/10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全國技能競賽閉幕儀式時指出,政府持續加強推動技職教育,採取增加經費、鼓勵創新及擴大對老師支持等作法,盼有助於實現最好技職教育的環境。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經過3天賽程,下午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行閉幕式,邀請陳副總統頒獎給金牌得主,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頒發獎牌給銀、銅牌得獎選手。

副總統恭喜得獎選手從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他致詞指出,從3天的競賽中,看到台灣的希望及未來,能在全國性比賽中獲獎,大家一定付出很多心力,苦練再苦練,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表現真的很棒,這就是台灣社會最值得驕傲的競爭力。

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兩年多來,政府比過去投入更多資源在技職教育,採取擴大經費支持、鼓勵創新、擴大對老師支持等作法,有助於實現最好技職教育的環境,幫助學生跟業界聯結的能力,是國家未來產業尖兵及重要的基石,不管是哪一職類的專業,相信行行出狀元,黑手也可以出頭天。

許銘春指出,行政院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的「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對培訓專業技術人才極為重視,並針對國內部分產業缺工提出「媒合就業,開發勞動力」的政策方向,強化本國勞動人力開發與媒合。

中彰投分署指出,這屆選手是從北、中、南等3區共3095人中,產生640人晉級選手,加上其他選手,共788人同台較勁,競爭十分激烈,能夠得獎,非常不容易。(編輯:施燕飛)107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