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拜以米代金 北市20廟限量送平安飯勺

2018/8/11 13:19(8/12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1日電)今天是農曆7月1日。台北市民政局與20家廟宇合作,推動以平安米替代紙錢的「以米代金」方案;到這些寺廟拜拜時,前100名響應以米代金的民眾,可領取限量的可愛造型平安飯勺。

民政局指出,以米代金是遵循周朝「飲福受胙」的精神,用平安米祭祀神明,祭拜後拿回與家人分享、食用,象徵得到神明庇佑。

民政局表示,為維護空氣品質,拜拜響應以米代金,不僅能表達敬意,還能獲得神明眷顧,民眾也可以將平安米捐作公益,讓祭祀更有意義。

107年度「以米代金」活動今天起試辦;配合廟宇包括吉福宮、港口奉聖宮、信義天后宮、鎮安宮、九府仙師普惠堂、植福宮、二二八公園福德宮、長慶廟、北門口福聚宮、大龍峒包公廟、北安宮、艋舺青山宮、景美集應廟、凌振宮、南港慈岩宮、富南宮、護國延平宮、金碧宮、天母三玉宮及士林街福德宮。

為鼓勵民眾響應,在試辦寺廟前100名響應「以米代金」的民眾,就能獲得民政局贈送的限量平安飯勺;每人限領1次,送完為止。(編輯:李錫璋)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