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廈門書畫人訪金門 藝術家2指作畫現功力

2018/8/11 15:33(8/12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1日電)十位來自廈門書畫愛好者結束3天2夜金門文化遊,其中殘而不廢的廈門市陽光書畫院長張濤,用僅存2根手指現場作畫,展現深厚功力,也讚賞金門文化氣息濃厚,盼藝文人士回訪。

「金門文化遊」是由金門縣文化局和廈門市陽光書畫院主辦,金門書法學會和廈門藝仟年文創科技公司承辦。金門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吳宗陵表示,「金門文化遊」是3年的交流活動企劃,預計每年安排4次參訪,每次邀請10到12名廈門藝文人士來金門,透過書法、繪畫、寫生和講座等深入交流。

首發團從自8月9日至8月11日的3天行程中,成員到金門陶瓷廠作畫,走訪太武山、古寧頭戰史館等景點,還到建功嶼寫生,讓成員留下深刻印象,所見所聞都將成為創作題材。

來訪的成員中,有教育界人士、有經營建材的企業家,也有人從事玉器、古董買賣,但他們的共通點都是愛好書畫。其中,經營茶器的肖全勝三兩下畫就一幅牡丹,令人驚豔;安溪海峽書畫研究院副院長林全福則是寫下「十里飄香」來歌頌金門的高粱酒,讓人彷彿聞到酒香。

值得一提的是,30歲的廈門市陽光書畫院院長張濤在兒時發生車禍,左手截肢,右手也剩下2根手指,仍神色自若地現場作畫起來,令現場的人都相當敬佩。

金門縣陶瓷廠副廠長楊肅泰樂見兩岸書畫人士在陶瓷廠寫字作畫,深信能夠提升陶瓷廠的產品水平。來訪的廈門書畫人士各自留下一件作品,日後在金門展出。張濤說,未來也會邀請金門書畫家到廈門交流創作,並將作品二維條碼化,在網路平台上進行「永不落幕的展出」。

「金門文化遊」首發團行程今天結束,張濤表示,以前來金門只是為了去台北而路過一下,沒有太多印象,近幾年金門書法家學會不少會員的作品是在他的公司裱褙,交流中才知金門文化悠久,因而專程組團來金門交流。

張濤說,金門風景美麗,生態環境佳,雖然相較廈門發展比較保守,但是乾淨舒適,文化氣息濃厚;尤其這幾天在參觀的景點或用餐的餐廳等地,看到掛有不少金門書法學會的作品,讓他們學習很多。

林全福和另一名成員榮繼達則是在參訪古寧頭戰史館後合作寫下詩詞「萬口同聲金酒好,兩家和趣故鄉親;喧氣初消禾黍滿,槍聲已逝閩台圓」,總結這次金門文化遊的心得。(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