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莊大掃除 朱立倫:全面做好防疫工作

2018/8/12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2日電)新北市截至目前有9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市府今天總動員進行新莊防疫大清掃。市長朱立倫前往新莊區建安里及後港里巡察表示,務必作好全市防疫工作,杜絕孳生源。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自7月10日出現首例登革熱病例後,市府便針對整個新莊地區進行全面大掃除,今天是第5次清掃,在過程中,相關單位皆有掌握整體防疫進度。

他強調,目前新莊的84里已經完成消毒,希望每一戶、每一個巷道及任何一個可能產生孳生源的角落都能清除乾淨,並呼籲民眾一起來維護居家整潔,達到環境整潔不養蚊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除了新莊,市府也將就全新北市的1032里進行清潔工作,清除孳生源及病蟲害,新北市不管幾例,都要作好所有的防疫、防治工作。

他說,過去大家清掃的觀念是針對路面看得到的為主,但防治登革熱要以立體的觀念,包括地下室角落、路邊側溝或屋頂天溝等可能積水與產生病媒孳生源的地方,通通都要清除完畢。(編輯:張銘坤)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