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秘境自行車挑戰 路線兼具山海景觀

2018/8/14 11:28(8/14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路線最美、空氣最好,深入花東秘境的自行車挑戰將在11月登場,是兼具山海景觀的路線。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月5日,呼籲車友報名手腳要快。

交通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行銷花東縱谷與東部海岸絕美的山海景色及小鎮風情,將在今年11月9至11日舉辦「2018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活動」,帶領民眾用最環保的自行車前進花東縱谷及東海岸,且是被車友列為台灣自行車後花園的花東路線。

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針對不同類型車友,這次活動特別以四合一方式規劃,包含「花東海灣盃自行車300K挑戰」、「花東海灣盃自行車150K挑戰」、「花東海灣盃菁英236K公開賽」及「關山自行車22K逍遙遊」,囊括喜好長距離騎乘的挑戰型車友、熱愛速度與破風的菁英選手以及親子、大眾參與騎遊。

林維玲表示,活動騎乘路線除台9線、台11線知名的自行車路線外,也包含193縣道、玉富自行車道、花75、台20、台20甲、玉長公路等,車友們不僅可以看到綿延的稻田、海岸景觀,也更能領略隱藏在花東鄉間道路中的寧靜、豐饒與安適。

路線景點包含縣道193線上的米棧、富源小火車,玉富自行車道的板塊交界處、東里舊火車站,花75線上的伊入柑布農部落、有著池上秘境公路美稱的樟香林蔭大道、可俯瞰關山大圳滋潤廣大田疇的初來橋、被網友譽為擁有地中海風情的海端車站、橫越海岸山脈的玉長公路,及台11線上的長濱足部按摩體驗館、閃耀紅色光芒的長虹橋、巨大竹編藝術品林立的新社半島等。

沿途風光明媚,是台灣最美、空氣最好、兼具山海景觀的自行車路線。

另外,為推廣花東小鎮慢遊,特別挑選了擁有全台第一條自行車專用道路的關山鎮辦理「22K逍遙遊」。規劃「吃喝走停」、「歷久彌新」及「環鎮自行車道致敬」三條路線,把關山鎮好吃、好玩、鎮上最老車站、最老旅店、最老藥局等老建築等納入自行車定向活動。

林維玲呼籲車友,想要乘著風騎乘自行車深入花東,享受花東縱谷的翠綠與東海岸的湛藍,報名真的手腳要快,即日起至10月5日止。(編輯:陳政偉)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