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分享柯文哲臉書 感謝重視環狀線

2018/8/14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臉書(facebook)今天分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貼文,感謝柯文哲重視捷運環狀線,並強調「三環三線」已成為不分黨派一起為雙北捷運努力的共識。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中環線),自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站至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6月營運。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前往視察,讚賞工程品質,他並表示,列車行駛平穩舒適,北市府捷運工程局的工程品質無可挑剔,唯一缺點是動作太慢,「一條捷運要蓋十幾年」。

柯文哲表示,中環段預計明年6月營運,而南環、北環與東環將一次規劃,預計經費是新台幣3000億元。

他並在臉書表示,未來透過環狀中環線連接新店、中永和、板橋、新莊及五股,乘客不用再搭到台北市換車,對新北市民來說是個好消息。

朱立倫今天轉分享柯文哲的臉書,並回應表示,8年前朱立倫提出捷運「三環三線」概念時,許多人抱持懷疑態度,質疑是否畫大餅,新北市真是否有可能與台北一樣,變成捷運路網密集、居民往來便利的雙核心之一。

朱立倫表示,8年後的今天,「三環三線」已成為不分黨派的共識,雙北合作共同為環狀線、萬大樹林線、汐止民生線努力。

朱立倫感謝柯文哲重視環狀線,另外,汐止民生線可造福汐止的通勤族,也能紓緩台北市內湖地區的交通負荷,新北將等台北市府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程序後,正式提報中央。(編輯:方沛清)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