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捷運雙胞胎保全 服務獲肯定

2018/8/15 19:06(8/15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5日電)台北捷運保全人員中有一對雙胞胎兄弟江昶勳和江璁威;江昶勳擁有散打搏擊一段證書,江璁威則自掏腰包到軍中學習擒拿術,兩人工作表現優良,分別都曾獲頒2次績優保全的肯定。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雙胞胎中的弟弟江昶勳主要在忠孝復興站服務,擔任捷運保全近8年,今年轉任捷運「特勤保全」。

北捷指出,捷運特勤保全須具備急救證照、軍警背景或柔道、跆拳道黑帶等武術相關證照,主要在台北車站、忠孝新生、忠孝復興、南京復興、中正紀念堂、民權西路、西門等人潮較多的轉乘車站值勤。

特勤保全配備電擊棒、指揮棒、甩棍及哨子,制服與一般保全不同,主要任務為定時巡檢、定點守望,發生異常狀況時協助車站應變處理,強化捷運系統安全。

江昶勳認為,特勤保全就是旅客安全的守護者,「這個工作就像旅客保鑣一樣,捷運系統發生任何狀況,就要立刻趕到現場協助處理;能夠守護大家,真的很有成就感」。

北捷表示,特勤保全會視狀況機動輪調車站,因此江昶勳也常常到哥哥駐站的忠孝新生站值勤,這時候就會出現長得一模一樣的2人同時在月台、大廳現身的畫面。

雙胞胎中的哥哥江璁威擔任忠孝新生駐站保全達7年。他表示,特勤保全值勤性質機動,須輪調各轉乘車站,「我希望以熟悉的車站為主,工作起來比較得心應手」。

江璁威說,特勤保全負責衝第一線,駐站保全則負責處理旅客疑難雜症、協助維護車站安全和運行順暢,必須對車站有一定的熟悉度。他也自掏腰包到軍中學習擒拿術,希望提供旅客更好的服務。(編輯:李亨山)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