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潮州八大樂園欠薪半年 屏縣勞工處證實

2018/8/16 19:41(8/16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老字號遊樂園「八大森林樂園」,再次傳出欠薪,屏東縣政府勞工處今天證實,昨天已離職員工12人與資方在勞工處協調破裂,勞工處將協助勞工採取法律途徑解決。

有30多年歷史的八大森林樂園在民國104年因經營不善易主,去年3、4月傳出欠薪,當時在勞工處協調下,資方陸續給付;今年再度傳出欠薪。

屏東縣勞工處副處長謝明章表示,八大資方積欠的薪水從今年2月至7月,包括目前還在八大上班的15名員工,以及12名最近2個月離職的員工,積欠薪水高達新台幣300多萬元。

謝明章說,目前資方向在職員工表示要找買主,因此在職員工還在期待,沒有採取動作,但離職的12名員工昨天與資方協調,員工認為自己是因被欠薪、非自願離職,除要求資方給付積欠薪水外,也要求資遣費;資方則認為,沒叫員工離職,是員工自動離職,積欠薪資願以分期付款給付,但不被離職員工接受,雙方協調破裂。

謝明章說,勞工處將協助離職員工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另外,離職員工到底符不符合資遣條件,也將由法院判定。

八大在職員工表示,八大還有在營業,這幾天下雨,遊客人數本來就會比較少。對於積欠薪水的事,員工不願談。(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