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黃信介廣場 柯文哲:黃是台灣民主代表人物

2018/8/17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7日電)對於台北市政府將在花博公園設置民主進步黨前主席黃信介廣場,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發生在台灣土地上的事就是我們的歷史,台灣民主歷經整代人的努力,黃信介是代表人物之一。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前受訪。媒體詢問柯文哲,建黃信介廣場是否為了拉攏深綠。

柯文哲否認這種說法。他表示,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年初向他建議說,黃信介是大龍峒人,而花博公園位於大龍峒,希望用藝術或文化方式在花博公園緬懷黃信介,還可以用聲紋做圍牆;「我聽一聽也有道理」,因為發生在台灣土地上的事就是我們的歷史、我們的一部分。

他指出,台灣是東亞世界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這個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有一整代人的努力;那一代人當中,黃信介是一個代表性人物,而且台北要成為一個文明藝術的城市,公園裡還是要有一點文化藝術的東西。

柯文哲坦言,前幾天開會時工務局長彭振聲也提出意見,認為選舉期間不適合建這個廣場,「我說唉唷該做就做,平常心,態度自然該做就做,這樣就好了」。(編輯:張銘坤)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