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黃信介廣場 柯文哲:用藝術紀念歷史

2018/8/18 10:42(8/18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發生在台灣的每件事都是過去的歷史,是台灣所有人的一部分,紀念歷史用文化藝術方式呈現,而非意識形態,所以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而非立銅像。

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20日逢90歲冥誕,台北市政府將把花博公園的造型花牆區打造為黃信介紀念廣場,紀念他為民主、言論自由而努力的一生,今天上午舉辦啟動記者會。不過,有外界質疑柯文哲打出「信介仙牌」,是要搶深綠選票。

黃信介弟弟黃天福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致詞時大力讚揚柯文哲,認為柯文哲跟黃信介很多特質雷同,像是重諾、有慈悲心,以及當時黃信介為民主自由奔走時,同樣也無黨無派。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笑說,黃信介最大特色是務實,人也隨和,隨後他話鋒一轉,重申自己做為一名急重症醫師,不會在病人送進病房時還問對方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所以他與不同黨派的人溝通都沒有違和感。而柯文哲也多次說過自己務實。

他說,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今年1月曾拜訪他,「我不太贊成立銅像,我就找(都發局長)林洲民設計」,他說,希望藉此讓公園有特色、有文化、有藝術。

柯文哲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台灣價值,「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意思就是說,我們可以接受在這片土地上每個人去追求他所相信的東西 ,這也是台灣最大價值。」

對於名嘴陳敏鳳爆料其計畫籌組政黨,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又指其打算用蔣渭水創的「台灣民眾黨」為黨名,柯文哲表示,他常常在報紙上讀到他的作戰計劃與人事佈局,實在很好笑。(編輯:李錫璋)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