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高認養率 北市聘訓犬師訓練浪犬

2018/8/18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動物收容之家仍有約600隻犬貓待認養,為提高認養率,雇用訓犬師訓練行為偏差和較難社會化犬隻,並和油畫畫家合作,從9月1日起在動物之家展示狗狗畫作。

動物保護處舉行「認養不棄養」記者會,處長宋念潔表示,動物之家收容中心的犬貓總數約730隻,扣除生病及較為兇猛犬貓,收容中心仍有約600隻犬貓待認養。

她說,為因應動保法零撲殺政策,特別雇用訓犬師,針對行為偏差及社會化較差的犬隻進行矯正特訓,希望讓收容犬隻可更社會化,習慣與人類相處,提升認養率。

動保處也特別找來已受訓完成的動物之家狗明星在記者會現場表演訓練過程,宋念潔說,2隻受過訓練的浪犬曾代表台北市動物之家,前往參加新北市寵物運動會,並順利完成動態競賽挑戰。

她表示,為讓民眾關注動物之家收容議題,特別和油畫畫家張富美合作,畫家為動物之家的狗狗畫一幅響應「認養不棄養」的油畫,從9月1日至10日,在動物之家也會展出多幅狗狗畫作,歡迎民眾到場觀畫並順道認養犬貓。(編輯:梁君棣)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