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甲飽隊蒙古拉力完賽 拆報廢車紀念

2018/8/18 18:12(8/18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台灣甲飽隊參加蒙古拉力賽,長途跋涉完成賽程後在終點站俄羅斯烏蘭烏德將車輛報廢。3名選手各自拆了水箱罩,車牌,彈簧,紀念賽車40天來,陪他們安全完成1萬2869公里賽程。

2018蒙古拉力賽台灣甲飽隊長邱昱翔在臉書分享,暱稱為「小白」的轎車,雖然只有1198cc,64匹馬力,但還是很盡忠職守的載著3個人和一堆裝備,在公路與沙漠馳騁,征戰歐亞大陸並跨越蒙古,安全抵達終點,寫出漂亮成績。

由邱昱翔、黃昱綸、黃奕憲3名年輕人籌組的「台灣甲飽隊」,參加的蒙古拉力賽(MongolRally),於7月8日出發前往歐洲參賽,在捷克購買10年以上老車,並跨越歐亞於16日到達終點站俄羅斯布里亞特共和國首府烏蘭烏德,獲得總名次第54名。

蒙古拉力賽主辦目的不是速度或輸贏,是希望參賽者盡情享受探險與旅行的過程、交流文化、壯闊的風景,及團隊解決面臨困境堅持到終點的過程。

邱昱翔表示,整個旅程1萬2869公里,並體驗不同國家文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他說,他們為世界熱帶雨林保育募款並拍攝紀錄片,雖熬夜疲倦、筋疲力盡,旅程中遇到太多困難,在波蘭曾撞車、在紐柏林賽道狂飆、在沙漠中救援、在大草原迷失方向,跟英國隊尬車撞壞輪框,這些都是非常精彩的回憶。

陪伴他們的中古小轎車到達終點時,讓3人心情很激動,當時下著雨舞台又太高,「小白」費了一番工夫才打滑上去,一上舞台就沒油了,顯示陪選手冒險奮戰到最後一刻。

黃昱綸回憶,人生能有幾次在蒙古遼闊的草原露營吃早餐,在大漠都還碰到下雨天,面對黑暗的交通、台灣人無法適應的炒馬肉,都是人生無法抹滅的印記。

除台灣甲飽隊,還有一隊由新北市立新莊國中老師陳信政組織的IF隊,還在蒙古聚落與故障車、露營、趕路奮戰。

邱昱翔今天表示,在各國界與其他選手聊,就像沒有國界且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交換心得,拉力賽終點線並不是人生旅程的終點,但是非常重要的旅程碑。他們將租車前往下一站俄羅斯貝加爾湖後,之後回台灣將籌辦分享會。(編輯:梁君棣)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