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4年前少發薪 柯文哲:帳冊拿出來看就知道

2018/8/19 10:39(8/19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對於前競選辦公室成員爆料,4年前少發工讀生費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細節他一定不知道,但給他1、2天時間,帳冊上詳載清楚,拿出來看就知道。

在2014年擔任柯文哲監票部隊執行長的劉坤鱧昨晚在臉書發文,指4年前柯辦少發14名工讀生的薪水,當時邱昱凱給他的理由是「柯文哲錢不夠」,他為了工讀生據理力爭,但在幾個月後,他輾轉聽到柯到處對別人說「劉坤鱧這個人很過分,選舉結束了還害我多花了200多萬元。」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中元普渡消災祈福三時繫念法會,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事情是4年前發生,4年後才問他,他也不知道,當年負責人事薪水、獎金的人是幕僚邱昱凱,相信邱會出面說清楚。

柯文哲表示,也許這些爆料的內容在非選舉時候說出來,沒有人聽,在此時重提才會有人注意,「每人都有他的目的」,他也說,印象中,他沒有說過劉害他多花200多萬元的話語,也可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邱昱凱則在臉書回應,表示當時各路人馬成立辦公室,一個月的人事費用從百萬增加到500萬,決定公布支出以及關閉帳戶停止募款,才能避免花費失控,盡力掌控聘僱員額人數,溝通過程中有不禮貌之處,他願意負責道歉。

他說,無論感受或實際上,2014年柯辦成員感到被虧欠,他願意在實際責任釐清後,具體提出補償可能,今年會選舉會以更嚴格標準自我檢視。

另外,針對名嘴陳敏鳳日前爆料柯文哲要組政黨,柯文哲說,他常在報紙上讀到他的作戰計畫,「這實在很奇怪,我沒說我要選總統,也沒有規劃要組黨,怎麼一直傳來傳去。」他為此發明新的成語「謠言起於智者」,認為很多人內心有特殊目的,因而製造謠言。(編輯:張銘坤)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