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藍綠最大公約數 非央視說了算

2018/8/19 16:08(8/19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中國央視日前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戰策略,柯文哲今天跟進表示,自己是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說,台灣藍綠最大公約數,絕非央視說了算。

大陸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15日報導「柯文哲競選團隊推升級版網絡選戰」,指柯的選戰策略獲得年輕人支持、人氣遙遙領先;外界認為柯文哲2020年可能將成為藍綠、兩岸的最大公約數。柯文哲今天受訪僅說,他是整個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

丁守中下午出席台北市北投區廣福宮7里聯合中元普渡活動,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如何看上述說法。

他表示,關於台灣選舉,央視不要指指點點,台灣誰是藍、綠最大公約數?絕不是央視說了算。

媒體追問關於柯文哲前競選辦公室成員劉坤鱧爆料,指4年前柯辦少發工讀生薪水,是否為「慣老闆」?丁守中說,柯文哲不只對工讀生,就連對局處首長也是「慣老闆」,否則不會任內有20幾名局處首長都離職。

對於小綠和脫藍者似乎都靠攏柯營,丁守中認為年底選舉基本上仍是藍綠對決。

由於台北市政府將在花博公園設置民主進步黨前主席黃信介廣場,柯文哲昨天也出席啟動記者會,外界質疑是要拉攏深綠。丁守中表示,柯文哲是政治水母,缺乏核心價值,只想挖藍、綠的票。

媒體提到,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提出「東區Street Life計畫」,北市東區要走向更精緻發展模式的主張,詢問丁守中的看法。

丁守中回應說,東區整體發展隨時空環境變化,應重新進行都市更新規劃。東區已是密集商業區,但許多巷弄仍為住宅區,應進行商業區相關變更,才能帶動東區繁榮和引進投資發展。(編輯:翁翠萍)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