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提行動方案 發起東區生活振興運動

2018/8/1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提出「東區Street Life計畫」,包括仁愛圓環空間優化、東區生活黃金三角、東區街道生活節3大行動方案,希望能讓東區再度引領風騷。

姚文智今天下午選在敦南誠品舉行記者會,會前前往仁愛圓環一帶說明願景。姚文智說,應調整仁愛圓環槽化島與慢車道,讓行人更接近林蔭,敦化南路林蔭大道上的公共設施可接近性低,也應該改善。

姚文智在記者會上表示,東區曾是台北經濟與時尚的心臟,如今卻變調,活力需要加強,商店街的出租也面臨嚴酷競爭,盼當選市長後與在地居民、店家及企業,發起東區生活振興運動。

姚文智主張「仁愛圓環空間優化」,整併仁愛圓環外側槽化島與人行空間,搭配街道傢俱設置,成為豐富而舒適的城市空間,透過簡單的改造,保留圓環意象、使綠帶更可及、提升交通效率並改善道路安全性。

此外,姚文智表示,未來將以「東區生活黃金三角」概念,打造仁愛路、安和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及大安路圍繞的區域,串接綠意及行人動線,普設公共藝術,並將龍門廣場改造為東區各種都會活動的樞紐。

他另主張,當選後將結合居民、店家與企業,引入藝文團體,每年夏天舉辦「東區街道生活節」,成為台北的城市節慶,透過東區街道生活節,讓民眾體驗優雅時尚的現代台北都會,讓東區再一次繁華,引領風騷。

姚文智說,整個計畫花費不多,預估一年內即可搞定仁愛圓環問題,東區改造在一兩年之後就會有很好的成果。

媒體會後問到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組黨,姚文智回應,組黨是柯文哲權利、自由,但還是專心市政吧,包括他今天提出的東區改造計畫等市政問題,市政府也應該有個說法。(編輯:方沛清)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