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台中市簽書 邀大家認同進步價值

2018/8/19 17:56(8/19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中市舉行「光榮城市」簽書會時表示,他也會有孤獨及挫折,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能一路走到現在,並邀請大家認同進步價值,一起締造光榮城市。

柯文哲下午到台中市誠品中友店出席「光榮城市」柯文哲巡迴新書分享會,現場擠滿粉絲,等著與柯文哲合照及簽名,一名年輕媽媽帶著3歲多的兒子前來,小男童看到心中的偶像,隨即請柯文哲在小手臂上簽名,還開心展示柯文哲的簽名給大家看。

柯文哲表示,最近線上捐款有7成來自台北市以外,當然很多是來自台中市,這也是為什麼到這裡辦簽書會,也藉此機會向大家表達內心的感謝。

柯文哲感慨說,他從參選台北市長到就任以來,一個人既沒有政黨支持,也沒有基金會、財團、派系,每天面對很多問題時,有時候也會覺得孤獨,特別在面對各種挫折,但他每天仍然正常進行市政工作,其中一個很大的理由,就是感受到來自台灣各地的支持,才能一路走到現在。

柯文哲指出,這本「光榮城市」是在寫政治理念,有3因素,就是民意、專業及價值,民意只要做民調就知道;專業就是尊重科學精神,颱風假就是一個例子,明明未達放假標準,還是選擇討好民眾,不尊重專業,這也是台灣最大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最難的是堅持價值,就是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政黨利益而犧牲人民利益,也不因個人利益犧牲絕大多數人的利益,重陽敬老金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是違反價值的,還是有很多縣市政府繼續發放齊頭式的重陽敬老金,齊頭式發放很清楚是在討好選民、在買選票。

柯文哲認為,進步價值就是堅持做對的事情,面對台灣整個前途,他覺得堅持做對的事情,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事,一直努力做下去,他並邀請認同這個進步價值的人一起來參與,才能締造光榮城市。(編輯:李亨山)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