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縣環保局:焚化廠評鑑可望擺脫吊車尾

2018/8/20 18:11(8/20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位於崁頂鄉的屏東縣唯一垃圾焚化廠,近年常因故障停擺,評鑑吊車尾多年,日前被審計室要求改善,屏東縣環保局今天表示,焚化廠差不多完成設備改善,今年可望擺脫吊車尾。

民國90年斥資新台幣30億元興建的崁頂焚化廠,設有2座焚化爐,單日處理垃圾量可達900噸,由台糖公司得標取得經營權,營運契約時間為20年,但從102年開始因設備老舊操作不順,經常停爐,一直到去年,停爐期無法焚化的生活垃圾堆積在枋寮區域垃圾掩埋場達15萬噸。

從102年起,崁頂焚化廠營運績效在全台24座焚化廠中,環保署評鑑不是倒數第1就是倒數第2,審計室日前糾正指出,崁頂焚化爐平均每年因維修停爐時間長達3000個小時以上,去年停爐時間甚至超過5000小時,幾乎占了營運時間的1/3。

審計室認為,崁頂焚化廠年處理能量減幅達22%,使得堆積在枋寮區域掩埋場的大量垃圾難以去化,瀕臨飽和,勢必造成日後清運與行政負擔,要求縣政府應儘快改善焚化廠營運現況。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余東壁表示,台糖斥資新台幣3億元改善設備今年已差不多完成,今年1至7月垃圾焚化量14萬6000餘噸,較去年1至7月的焚化處理量10萬噸提升30%以上。

余東壁說,目前2爐都能維持正常運轉,每天廢棄物處理量平均約800噸,幾已達到焚化廠當初的設計處理量900公噸的9成,且煙囪排放的污染物包含戴奧辛檢測項目都能符合法規標準,環保局有信心今年全國評鑑成績能名列前茅,擺脫倒數或墊底命運。

余東壁表示,堆積在枋寮垃圾場的15萬噸生活垃圾,現在除了每天持續回運到焚化廠外,環保局今年獲得環保署2500萬元的補助,施作防止垃圾逸散飛揚綠化設施、改善場內場外道路防制揚塵、污水返送設備等改善措施。(編輯:方沛清)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