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票票必爭 馬英九挺丁守中踩綠營票倉

2018/8/20 22:03(8/20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年底選戰剩不到百日,前總統馬英九今晚陪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到綠營票倉士林區葫蘆寺拜票,以茶代酒敬百餘桌,席間和綠營人馬王不見王,丁守中喊話要票票必爭。

向來被視為綠營票倉的台北市士林區,轄內葫蘆寺晚間席開121桌的普渡餐會,不論各黨派的政治人物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都爭相出席這場地方盛會,馬英九、丁守中首先到場,隨後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陸續來到。

身穿國民黨藍T恤的馬英九致詞時表示,自己以前參選兩次台北市長和兩次總統時,都一定會到此向各位鄉親拜票,葫蘆寺不但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也是社會教育和社會福利中心,期許地方能繼續向前邁進。

馬英九會中也幫丁守中、多名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和里長高喊「凍蒜」,加油打氣。

他隨即就和丁守中一一走訪121桌,向地方選民們敬酒拜票,兩人分別以茶、水代酒,民眾也都熱烈回應並爭相拍照,席間有民眾不小心絆到馬英九導致茶水濺衣,引發隨扈一陣緊張,幸無大礙。

馬英九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這稍款代誌(台語小意思)」,他平常都會敬茶、拜票,並說自己在中南部多場拜票行程也經常遇到被絆到的意外。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今晚和馬英九一同拜票感想,丁守中表示,很感謝馬英九幫忙,並說逐桌拜票途中並未刻意避開姚文智人馬,席間民眾也都幫他加油打氣。

丁守中雖然出身自士林北投區立委,但此區向來被視為綠營票倉。他說,這地方自己每年都有來,今晚出席活動是要「票票必爭」,並承諾要帶動整個社子地區加速都市更新,讓居民能舊房換新房。

他還提到,柯市府擬將葫蘆寺旁的500坪空地改建成14層高的警察大樓,讓地方深感壓力和顧慮安全問題,他未來將朝改成公園綠地和地下停車場,讓居民住得更安全。

談到親民黨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成立「台北監督連線」,以及時代力量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都將挺柯文哲。丁守中說,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剛剛就站他身邊力挺,他不會覺得緊張,並批柯文哲未具體建設市政,他要加強監督。

葫蘆寺董事長郭江源也說,柯文哲在選前曾承諾寺方絕不開發空地,如今卻要興建,但葫蘆里內7、8間廟均無活動中心、綠地或停車場,巷弄狹小若發生火災不堪設想,會支持照顧里民的參選人。(編輯:梁君棣)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