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醫事檢驗所台南冒名檢測 函送偵辦

2018/8/21 10:57(8/2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台南市近來發現有人假借和衛生局合作,在商家抽血檢測,再乘機推銷後續的醫療檢驗,衛生局調查發現,這些人來自台中的醫事檢驗所,已將全案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科長陳月英今天說,警方8月上旬接獲民眾報案,有人為民眾作檢測,收費新台幣100元,疑似詐騙。警方會同衛生局查緝,一連2次都在商家查獲同一組人馬在商家量血壓、驗尿及抽血。

衛生局調查,這組人馬是由台中一家醫事檢驗所派來的,未在台南申請執業,卻發送傳單,自稱是台南醫事檢驗所及健康管理顧問公司,假借和台南市衛生局合作,向民眾作預防性肝癌篩檢。

陳月英說,台中這家醫事檢驗所打著檢測費只要100元的口號,吸引商家或民眾受檢,事後再告知受檢對象疑有其他疾病,再推銷高價的醫療檢驗,已有民眾受騙接受數千元的檢測。

陳月英表示,全案已通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調查,相關人等因涉及詐欺等罪嫌,台南市衛生局也將此案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