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環團成立人民縣議會 為潘孟安打分數

2018/8/21 16:15(8/21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環團人士今天在屏東縣政府前成立「人民縣議會」,批判縣政府從養雞場臭味到豬屎尿河、砂石場污染、農地不當回填等,沒做到「依法行政」,對於縣長潘孟安施政只能給40分。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回應表示,對公務單位而言,「依法行政」是最基本原則,民眾如果對於「依法行政」有期待落差,縣府虛心檢討,縣府維護環境的心,和人民一樣。他表示,對於人民的陳情、表達意見,縣府都尊重,但希望不要淪為選舉招式。

今天參與屏東「人民縣議會」的團體,包括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枋寮反樂樂養雞場自救聯盟、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公勇路反迫遷聯盟、反墾丁轉運站自救會等,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與尤慶賀也到場。

數十位環團人士在縣府前的人行道搭台宣示成立「人民縣議會」,台上有人戴上潘孟安的面具,接受「人民縣議員」逐一上台「質詢」。環團給潘孟安施政打40分,他們表示,近年環保、土地正義等問題不斷,縣府只以「依法行政」回應,從沒真正解決問題,他們會堅持到選舉那一天,希望將屏東縣政拉回符合民主機制的正軌。

行動發起人之一的張仁吉說,屏東不少鄉鎮都飽受臭味之苦,有的甚至還有民代涉入,潘孟安上任打著「安居樂業」口號,原本大家寄予厚望,但從枋寮鄉的樂樂養雞場事件,再到豬屎尿河、農地不當回填、化製廠臭味、公勇路拆遷等,都暴露了執政的粗暴。

另位發起人蕭禾秦表示,縣府號召青年返鄉,但是家鄉的環境卻遭受嚴重污染,河川污染、環境臭味,這叫人如何回鄉。

在里港鄉經營大茉莉農莊的加拿大人羅約翰,穿著有「台灣」字樣的T恤,他舉著「抗議」和潘孟安的照片說,自己的農場被附近砂石場噪音、灰塵污染,附近居民也深受困擾,砂石場繳罰款就像在繳租金,只要有繳就可繼續營業,他寫了上千封信檢舉,就是不見效果,他今年就有投票權,「但絕不投給這個人」。(編輯:吳佳穎/陳政偉)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