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春豎孤棚25日舉行 總獎金121萬元

2018/8/21 21:17(8/21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恆春古城國際豎孤棚觀光文化活動」將在25日中元節舉行,恆春鎮公所今天開始進行5天的普渡法會,今年豎孤棚競賽總獎金新台幣121萬元。

有139年歷史的恆春中元節搶孤、豎孤棚活動,今年仍然是32隊競賽,總獎金新台幣121萬元,前3名仍維持30萬元、15萬元及8萬元,之後名次也有3萬元到6萬元不等獎金。

已經連續2年奪得冠軍的恆春大光觀林寺隊,今年原班人馬要挑戰史無前例的3連霸,去年亞軍的恆春大光社區隊今年持續參戰。

除了去年冠亞軍尋求衛冕,幾乎每年都會參加恆春豎孤棚的宜蘭縣今年來了2隊,今年還有印尼及馬來西亞選手加入恆春當地隊伍體驗刺激的競賽;另外,中國福建龍海市搶孤協會今年首度派員觀摩。

恆春鎮公所今天起連續舉辦5天的普渡法會,開放給鎮民參加。鎮公所表示,24日下午將舉辦「萬人踩街歡樂恆春」,邀請恆春鎮民和所有遊客一同踩街,祈求搶孤順利平安。

三年一次的宜蘭頭城搶孤今年沒有舉辦,全台灣只剩恆春中元豎孤棚,25日晚上豎孤棚競賽前有晚會,邀請白冰冰、方峻、王中平及張秀卿等藝人表演。今年豎孤棚競賽將在向「好兄弟」擲筊請示後,約在晚上9時30分至10時開始競賽,「搶孤品」將發送超過5000份。

恆春鎮公所今年準備3000份文創豎孤棚城門筆筒送給民眾,讓遊客和外國人了解恆春古城和搶孤的歷史意義。

恆春搶孤、豎孤棚活動源於清朝恆春建城後,每年中元節城內富人會把普渡祭品分送給城外窮苦人家,由於爭祭品常發生踩踏及爭吵受傷,而發展成豎(爬)孤棚競賽奪祭品。(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