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中國各種力量滲透首都市長選舉

2018/8/22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中國已侵門踏戶到大家生活裡。首都市長選舉,「中國共產黨已經來了」,以買辦及各種不同滲透力量,在不同時機政治操作,市民應抗拒。

姚文智到台北市南港區成德市場掃街拜票時受訪表示,從薩爾瓦多斷交等,中國已無孔不入施壓台灣,對台灣的霸凌無所不在,不僅在國際組織、外交關係,已侵門踏戶到大家基本生活裡。

他說,首都市長碰到這種狀況應挺身而出,扮演更積極角色,「外交越困難時,越要支持小英總統,更堅持台灣主體性」。

姚文智表示,首都市長選舉不可像薩爾瓦多一樣有中國力量強力介入,透過買辦大量收買,把台北納入中國影響範圍。

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喜孜孜談「兩岸一家親」通關密語、護身符時,想一想台北市民未來會不會跟85度C一樣,一不小心都要登廣告,告訴大家要接受「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

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85度C卻遭中國網民砲轟是台獨企業,85度C被迫道歉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此外,姚文智表示,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前幾天告訴大家跟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有淵源。過去選舉中,他從沒看過國民黨參選人會這樣積極主動講出跟中共的關係。

姚文智呼籲丁守中和柯文哲回到首都市長角色,真正理解台灣目前困境,大家團結,找出台北在世界城市的地位。(編輯:李明宗)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