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二三紀念音樂會 官兵遺族緬懷先人

2018/8/22 20:50(8/22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2日電)「巍巍英雄碧雲天,浩浩東浪無邊」,熱血沸騰的歌聲,揭開八二三戰役60年紀念晚會序幕;當年參戰官兵、遺族代表和鄉親透過聆賞表演,共同追憶這場戰役,緬懷先人。

適逢八二三戰役60週年,國防部今晚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戰火與新生」紀念晚會,由藝人劉爾金和達伶主持;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等地方首長和鄉親,以及遺族代表800多人觀賞。特別的是,在八二三戰役殉國的三位副司令吉星文、趙家驤與章傑的遺眷也到場追憶先人。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致詞時表示,音樂會主要在緬懷當年先烈誓死保衛家園犧牲奮鬥的精神,並激勵官兵效法先烈,不畏生死守護家國,同時呼籲國人了解八二三歷史,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晚會首先播放「向英雄致敬」紀念影片,向守護家園的先進英雄致上崇高敬意,接續由陸軍專科學校勇士合唱團、金門縣合唱團,搭配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共同演唱由黃瑩、雷聖凱聯合創作的「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歌」。

陣容龐大的合唱團唱出「巍巍英雄碧雲天,浩浩東浪無邊,八二三八二三八二三歲月滄桑六十年…」傳達當年金門軍民挺立前線,抵擋無情砲火、誓死衛國的大愛精神,令人熱血沸騰。

紀念晚會同時以相聲呈現八二三戰役中軍民之間的歡笑、淚水,以及戰爭中,國軍英勇動人的事蹟,勾起老兵和鄉親回憶,不少人看了又哭又笑。

音樂會同時邀請國內知名聲樂家、歌手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懷念金曲,呈現軍民一心,守護家園的動人篇章。節目尾聲,由海龍蛙兵與金門高中熱舞社共同演出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呈現戰後金門欣欣向榮的蓬勃生命力,以及時下年輕人的朝氣。為今晚紀念晚會劃下圓滿句點。(編輯:方沛清)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