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政獲肯定 劉增應尋求連任最大利器

2018/8/23 08:50(8/23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連江縣(中央社馬祖23日電)年底縣市長選舉,連江縣呈現三搶一局面,現任國民黨籍縣長劉增應尋求連任,挑戰的有樹黨提名的蘇柏豪,以及前立委魏耀乾。劉增應上任以來,在交通、醫療、觀光等重大施政上獲得大多數民意支持,成為劉增應尋求連任最大利器。

因特殊歷史背景,連江縣1992年解除戰地政務,回歸地方自治,隔年選出第一任民選縣長,直到現在長期以來一直是藍色執政,其他黨派也缺少經營,連江縣可說是中國國民黨的鐵票部隊,相較其他縣市選情相對穩定。

2018年連江縣長選情,國民黨徵召現任縣長劉增應參選,劉增應在2014年上任以來,力推馬祖觀光,舉辦馬拉松路跑、行銷藍眼淚,今年8月初成立馬祖藍眼淚生態館,大大曝光馬祖國際能見度,觀光旅遊人數年年創下新高,帶動馬祖各行各業蓬勃發展,許多在台的青年人願意回流馬祖。

劉增應上任後,以解決民眾需求為優先,陸續推動仁愛示範住宅暨社會住宅案、新購3000噸島際交通船、興建連江縣國民體育中心、北竿新醫療社福大樓等重大民生工程。

同時,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以及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全力解決馬祖民眾最關心的「行」的問題。

在平面媒體施政滿意度調查,劉增應連續兩年奪冠,施政成績名列前茅,施政方向貼近民意,成為劉增應尋求連任最大利器。

2016年曾代表樹黨參選連江縣立委的蘇柏豪,今年轉換跑道參選縣長。

蘇柏豪主張公民參政,這些年來深耕地區,四處訪問基層,發掘馬祖現有問題,關注如海洋保育、老樹資源以及文化保存等議題,同時著墨困擾馬祖多年的交通問題。

此外,蘇柏豪號召青年關注社會議題,政見之一還包括馬祖正名,將連江縣正式更名為更多人所熟悉的「馬祖縣」,他期許為馬祖帶來一股改變的新力量。

第三位參選人是曾經擔任第一屆增額立委、第二屆立委的魏耀乾,過去曾代表民主進步黨參加連江縣立委選舉落選,今年突然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江縣長,為地方選情投下震撼彈。

魏耀乾宣布參選後,開始走訪馬祖四鄉五島傾聽民意,他表示,未來會舉行多場講座等活動,運用他的宏觀視野和充沛的人脈,為馬祖帶來新的思維和國際觀,爭取民眾的認同和支持。(編輯:梁君棣/卞金峰)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