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低壓帶來豐沛雨量 澎湖限水危機解除

2018/8/24 13:53(8/24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熱帶性低氣壓的威力不亞於颱風,一天的雨勢為缺水的澎湖帶來豐沛雨量,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表示,澎湖3座水庫持續進水,截至今天上午共累積進水達60萬噸,今年的限水危機解除。

澎湖氣象站觀測統計,這波的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為澎湖帶來豐沛雨量。其中望安東吉嶼昨天一天下了390毫米雨量,打破澎湖在民國64年8月16日所創下的312.5毫米的記錄,包括澎湖本島、吉貝嶼與望安花嶼等觀測站,雨量都累積超過200毫米,雨勢相當驚人。

澎湖各地今天還是有局部豪雨,望安東吉嶼已超過130毫米,若連同昨天的390毫米,在近36個小時內,雨勢驚人,累積已突破500毫米,澎湖、吉貝、西嶼等測站也都有80毫米的雨量,雨勢所幸趨緩。

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呂錦亭表示,包括成功、興仁與東衛等3座水庫,有效容量總共186萬2000噸。

呂錦亭說,原本3座水庫僅剩17萬噸的有效蓄水量,經過昨天與今天的雨勢,今天上午實地觀察,目前3座水庫有效蓄水量達80餘萬噸,約達滿水位的47%,初估進水超過60萬噸,水庫仍持續進水,澎湖限水危機宣告解除。(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