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基隆中元祭 賴清德祈求南台水患救災順利

2018/8/24 21:48(8/24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晚間出席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遊行,除期盼南台灣水患救災順利外,也允諾支持基隆市修復主普壇,隨後並披上「賴姓宗親會榮譽主任委員」紅色彩帶,與市長林右昌一同遊行。

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晚間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今年由全中運開幕大典導演王立安編導,邀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十鼓擊樂團」共同演出,開幕劇以擊鼓音樂、舞蹈、旗陣方式彰顯中元祭的起源及意義,同時也象徵族群融合。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參加全台灣最有代表性的中元祭放水燈遊行,除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外,也期盼受到水患影響的南台灣鄉親,後續救災工作能順利成功。

他說,基隆中元祭放水燈活動起因於1851年發生漳泉械鬥,當時造成不少死亡,從1855年開始,地方推動中元祭活動,希望大家能放下仇恨。延續100多年的中元祭活動不只是宗教文化活動,還代表和解、重情等大愛精神。

賴清德說,擔任行政院長以來不斷推動台灣建設,其中很重要的方向就是「文化台灣」,藉由政府與地方合作保存在地文化活動,提升台灣文化實力和競爭力,至於賴氏尊長提到基隆市主普壇年久失修問題,行政院一定大力支持,讓活動能繼續辦下去。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邁入164年的基隆中元祭歷史意義就是過去漳泉械鬥後,地方希望以「賽陣頭代替打破頭」流血衝突,透過拚陣、賽陣較勁過程,促進族群融合。

林右昌說,今年適逢由賴姓宗親會輪值主普,賴清德出生新北市萬里區,過去也屬於基隆郡,同宗親的賴清德今天能夠蒞臨,感謝他對基隆與中元祭的支持。(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