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斥資3千萬整修原民會館周邊環境

2018/8/25 13:18(8/25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基隆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今天上午在原住民文化會館旁廣場熱鬧登場,市長林右昌表示,將斥資新台幣3000萬元整修原住民會館等周邊環境,提供大家更好的活動空間。

林右昌致詞指出,舉辦豐年祭活動除祈求祖靈庇佑豐收外,也盼原住民文化及語言能傳承下去,此外,市府向中央爭取2500萬元經費,加上460萬元自籌款,整修原住民會館及海濱國宅周邊環境、步道,提供大家更好的活動空間。

豐年祭活動開始前,由10名穿著傳統服飾的阿美族勇士,列隊跑步到市府大門口,向林右昌傳遞今年豐年祭即將舉行的訊息,並在傳統歌舞聲中邀請林右昌到活動現場,參與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典,隨後由原住民族總頭目主祭,在傳統、莊嚴的祈福祭祖儀式下,揭開豐年祭的序幕。

主辦單位上午安排迎賓舞蹈表演、百人共同祈福與大會舞,基隆市的姊妹市韓國尚州市議會也在副議長金台熙率領下參與盛會,一行人與原住民在廣場上手牽手跳起大會舞,體驗原住民的熱情舞蹈。(編輯:李錫璋)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