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大街設轉運站 地方有異見屏縣說清楚

2018/8/25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25日電)屏東縣政府規劃在墾丁大街設轉運站,但當地的墾丁大灣自救會反對,認為破壞環境與景觀,且無法解決墾丁的交通問題。縣府就交通需求規劃始末,以及用地景觀考量提出說明。

墾丁大灣自救會今天在墾丁大灣草地舉行「拒絕迫建墾丁大街轉運站破壞自然地域生態」記者會,屏東環盟、恆春在地人協會聯署聲援。自救會成員高呼口號表達抗議。

自救會指出,規劃案破壞環境與景觀,且根本無法解決墾丁的交通問題。居民都在恆春半島生活,清楚縣政府的規劃只會造成更大的擁塞跟破壞,在可提出更好的計劃之前,拒絕接受這樣一個充滿問題的方案。自救會表明,並非單純反對,而是希望能保留大灣海岸邊綠地,審慎思考轉運站的利弊進行規劃,以及讓用路人有更便利快捷的交通。

屏東縣政府城鄉處則重申立場與澄清誤解。城鄉處表示,自民國103年啟動墾丁大街轉運站規劃設計案以來,經召開10多次會議,邀集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林管處、恆春鎮公所、客運業者、警察局交通隊及專家學者研商討論後,擇定墾丁路及大灣路口西南隅旅服用地為最佳方案。

城鄉處說,這塊土地屬國家公園計畫遊憩區管理服務站用地,且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確認作轉運使用,符合國家公園法土地使用規範;全案規劃站體以既有建物進行整修使用,除遮棚外,沒有新增大量體建物,而且已保留綠地,以及延伸至海岸景觀軸線。

另外,城鄉處說明,依交通部運量統計資料,墾丁快線及恆春市區公車年運量已達75萬人次,需要有效降低私人車輛使用造成塞車問題。城鄉處配合交通部,規劃推動台灣好行墾丁快線以及墾丁街車路線,並持續鼓勵旅客多加利用。

城鄉處也表示,目前高墾線9117、9189路線端點位於福華飯店前路側,長期有乘客反映候車品質不佳、墾丁快線回程無法劃位、尖峰車輛通過墾丁大街造成公車誤點等,都大幅降低民眾使用公共運輸的意願;所以才爭取交通部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補助經費,辦理墾丁大街旅客交通服務與設置轉運站。(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