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台北不能成為兩岸一家親的統戰樣板

2018/8/25 17:53(8/25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5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台北市作為國家首都,未來不能變成兩岸一家親底下的統戰樣板,如果他無法當選台北市長,全世界媒體恐將認為台北市接受了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今天下午出席台灣北社會員大會時表示,85度C事件顯示中國打壓台灣人民,已無人能夠閃避,台灣人如今動輒得咎,彷彿戒嚴時期,說什麼、想什麼都要請示老大哥,或是要說出兩岸一家親的通關密語。

姚文智說,藝人周子瑜向中國道歉,大家都感到不捨,許多導演、明星為了演出必須說出兩岸一家親,大家不會譴責反而同情,但政治人物不一樣,政治人物接受兩岸一家親,將全面影響台灣的經濟、社會與生活。

他說,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外交,現在手更伸進台灣選舉,尤其是首都選舉,呼籲大家更加團結打拚,戰到一兵一卒抵抗鴨霸的中國。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是台灣的國家首都,台北市長不需要兩岸一家親,台北作為國家首都,未來不能變成兩岸一家親底下的統戰樣板,希望贏得台北市長選舉,向全世界大聲說台灣就是台灣,首都就是台北市。

另方面,中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說24小時降雨超過600毫米這樣雨勢,「下在台灣哪一個城市,不會淹水?」遭外界質疑失言。

姚文智會前受訪時對此表示,賴清德只是說明暴雨的情況,而且在台南市長任內或院長任內都非常努力治水,在這個情況下吵成一團沒有必要。(編輯:李錫璋)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