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Lipahak舞動之心 展現原民樂舞文化

2018/8/26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登場,台中市政府推出「原生祕境」與「Lipahak舞動之心」活動,35組原住民展演團隊以樂舞劇場、歌謠、創作音樂,展現原住民族純粹、有力的樂舞文化。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在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原生祕境」,市府原民會主委全秋雄今天表示,不同於以往的室內表演空間,「原生祕境」是以半圓竹編屋頂呈現開放空間,讓表演者與觀眾可近距離互動。

市府又規劃「Lipahak(阿美族語開心、快樂之意)舞動之心」活動,邀請35組國內外原住民族展演團隊,超過160場以樂舞劇場、歌謠、創作音樂等多元表演方式,展現原住民族最純粹、有力的樂舞文化,希望帶給遊客充實的音樂文化饗宴。

全秋雄指出,「原生祕境」不僅呈現百種民族植物,更展現原住民族取之於山林、用之於山林,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哲學、生命智慧。

「Lipahak舞動之心」活動也規劃「主廚食尚秀」,邀請原住民族創意料理主廚,從產地到餐桌呈現具原鄉特色的天然食材,分享如何在環境與飲食間取得平衡,示範如何料理出美味的風味佳餚,讓遊客體驗到原民的飲食文化。(編輯:翁翠萍)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