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致災道路坑洞 高市動員趕工補實

2018/8/26 13:38(8/26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區在豪雨過後道路坑洞,既影響車流也可能危及用路人安全,民眾通報道路修補案件逾2000件,高市府工務局連日每天出勤數10個工班,全力趕在星期一上班日前恢復道路平整。

接連的豪雨造成高雄市部分地區災情慘重,民眾透過1999電話通報,近日每天有數千通要求解決水患、填補道路坑洞及清理路樹殘枝等,不僅話務人員電話接到手軟,工務局養護人員也忙得人仰馬翻。

市府養護工程處長林志東今天指出,工務局大動員,以一天的時間要揪出路寬30米以上303條主要道路的所有坑洞,並要求30個管線單位配合同步巡補,全力趕工要在星期一上班日前還給用路人安全的道路。

他表示,養工處今天持續有4個養護隊數百人接力修補統計逾2000件的通報案,希望降低路面因豪雨造成坑洞難行的用路風險。

養工處近日平均每天出動機具188輛、279人投入復舊工作,先扶正主要幹道路樹,再進行道路坑洞修補。林志東說,由於多數路面含水量高,只能先以冷料填補道路坑洞,等天氣放晴後再採熱料AC進行二次修補改善,避免路面再次破裂。(編輯:陳清芳)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