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豪雨淹水 僅北門聚落未消退

2018/8/26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6日電)台南超大豪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今兩天分別實地勘災;台南市政府統計,目前台南僅剩北門區玉港里聚落積水未退,其他區域都已消退。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南市23日起超大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500毫米,不少區域一天更下了800毫米,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向勘災的蔡總統說,台南這波雨勢比八七水災還強烈,也比10多年前納莉颱風侵襲台北更嚴重。

台南市政府今天最新統計,台南在這波豪雨共撤離2091人,收容的998人中,還有101人未回家,安置在麻豆代天府及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

在災損方面,台南農作物災損面積250公頃,損失金額新台幣917萬元;漁產災損面積592.44公頃,損失金額約5037萬元;畜產損失127場,災損金額約5197萬元;農漁畜災損總金額共約1億1151萬元。

台南在超大豪雨期間,共有2萬4043戶人家停電,如今已全數恢復供電。淹水戶數初步統計有8128戶。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因內水消退不易,全力投入330台抽水機組在各地抽排,昨天還有麻豆區、鹽水區、白河區、北門區、學甲區、柳營區、後壁區、下營區、七股區、安定區等10區37個聚落淹水。

賴清德昨天勘災後,經濟部水利署支援大型抽水機組57台,國軍也支援44台救災,目前僅剩北門區玉港里因鄰近魚塭持續排水,及大面積農地積水,尚未退水,台南市水利局已增設抽水機持續抽水,預定稍晚可將積水排除。(編輯:方沛清)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